2009年6月8日星期一

长发骑士[9]

'难道我也是心之灵者吗?'
我指着自己,问着老爷爷。

'呵呵,对了!你就是被上帝选中的心之灵者。'
老爷爷笑了笑,露出了洁白的牙齿。

哇,这把年纪了,还有酱白的牙齿,真厉害!

'那么,我要干吗呀?'

难道是去冒险吗?哇!这种除魔的生活实在是酷毙了!
活了十几年,终于可以大有所为了!

'对!不过,我还想说明一些事情。
鸣夜,你和叮雨说清楚。'

'是的,爷爷。'
鸣夜对着老爷爷鞠躬。

那个老爷爷是什么人呀?
看他的样子,不过像一个普通人吧。

'当心之灵者,是需要付出代价的。
就是那自己最重要的人的生命来作交换。'

生命作交换?
上帝特选得子民都没有优待吗?

'若你失败了,你重要的人,就会死。
你还想当心之灵者?'

重要的人?
我有什么重要的人吗?
朋友?家人?
大家都很重要,根本就没有所谓的,
最重要。

我摇了摇头,苦笑着望着鸣夜。
'我根本就没有重要的人。所以,我决定当心之灵者!'

鸣夜望着叮雨,
在那么一瞬间,他看到,
叮雨眼眸里,一闪而过的悲伤。

'那么,恭喜你,进入教团了。'

鸣夜伸出手,微微笑的望着我。
老爷爷也以慈祥的望着我。

我紧紧握着鸣夜的手,感觉到他的温度。
我想,这是个很温馨的教团。
生活,将开始改变了。

2 条评论:

  1. ’心之灵者‘
    感觉好像不错的角色···
    如果要我说出最重要的人,我也不知道谁比较重要···

    回复删除
  2. 重要的人吗?家人一点也不关心我,他们可以排除!重要的人,就是。。。。我也不知道!或许是班上的某某一人吧!

    回复删除